21

我的垃圾桶

即兴•掬水月在手

        看完电影难过了一下下,一个很小的影厅,加上我总共就6个人人,每个人都是一个人来又一个人走的,大家全程都没有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安静的纪录片,影片里的人说话都是温声细语的,静静的讲述了先生苦难的一生,先生本人述说的时候都是很淡的,感觉不到很大的情绪起伏,但是我前前后后无声的落泪了几次。他们说是诗词带她渡过了那些苦。我想大概是的,苦难造就了她,诗词拯救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2020年看的第一部电影,我的本意不是想看这种类型的纪录片,是名字吸引了我,它很美。加上前些时候看到的文章标题说叶嘉莹是中国最后一位古诗人,于是去看了,为求心静。看完后意犹未尽,情绪在看完后有一点起伏,泪在眼角也不落下,不是什么波荡起伏的情绪,是很静,很细微的情绪,一如这部片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会写影评,准确来说也不怎么会写作,只是记录个人的感受。这部片子它有打动到我,虽然我还未能真实的体会到那时一种什么情绪,也不想去分析它,来不及去升华它,也觉得可能没到哪个时间。但我个人觉得,这是部成功的纪录片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