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

我的垃圾桶

故乡

        没有离开故乡以前,看到游子思乡的文章,我不懂得他们的情感。我觉得我厌倦我从小生长这个地方了,我想出去看看,我想去很多很多很远很远的地方。我以为这是连件很酷的事情,我以为我会很快乐,我以为我会沉醉在不同的风景人情中,我以为我不会想家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,我才发现不是的。故乡,它是不一样的,它可以不漂亮,它可以有很多很多我不喜欢它的地方,但是对于我而言,它是特别的,无可替代的。
         哪怕多年以后,它变得物非人非,我还是会向往这个地方。这里的每个地方都有我的回忆,它无声的参与了我成长的全过程,我会记得,这个地方我曾经做过什么,哪怕它变了,曾经的小店不在,走过的小巷变成了大道,傍晚散步总能遇见那位收留了几只狗狗的奶奶也见不到了,它还是如此轻易的勾起我的情绪,偶然看到一丝曾经的痕迹就让我如此惊喜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