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

我的垃圾桶

      “去一次医院,在这里你能看到生老病死。”
      爷爷病了,住进了ICU,幸运的是,爷爷很快就康复了,我去看他的时候精神很好,虽然只能视频,但是还是能看出他气色不错。
      但是跟我们一起等候视频的人却没那么幸运。有一位母亲,抱着孙子,对着视频里还在昏迷的孩子哭着求他醒过来,旁边的妻子也一直在哭。母亲情绪几尽失控整个接待室里都是她的声音,身边的家属怎么也劝不住声泪俱下的母亲。我能理解她的痛苦,病房里躺着昏迷的孩子,而作为母亲的她只能通过这样的哭喊给孩子力量,她甚至没办法触摸到自己的孩子,也没办法为他做任何事,除了这样的哭喊与祈祷,她还能怎样寄托她的悲伤与希望呢?
        我们身旁是两位孩子,女儿看起来经常到医院来,她情绪比较稳定,一直在鼓励病房里的母亲。儿子就比较激动了,看到病床里只能动动手指头的母亲,失声痛哭。身旁的姐姐对着视频里的母亲说,“妈,小六来看你,他坐了两天的车赶来看你了,他看到你这样很痛心,你要快点好起来。”弟弟好不容易平复了一下心情,对视频里的母亲说“妈,我是小六,我来看你了。”只说了一句话,又忍不住哭起来。是怎样的悲伤,能让一个坚强的男人,失声痛哭?
        这样的气氛感染了我,我也忍不住想哭。多么幸运,爷爷康复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嘿,亲爱的朋友,答应我,爱护好自己好么?不要让爱你的人,如此悲伤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